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5日)

2022年04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4月5日,星期二,天气晴,8℃~26℃。今天是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在此我们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4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水利防洪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和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扎实推进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水利防洪工程,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张国华日前到启动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聚焦启动区“主战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3、雄安新区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线下研讨会举行。会议指出,新区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锤炼过硬作风,带头树立清风正气。

4、财政部安排资金400亿元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5、在雄安新区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持续聚焦雄安新区建设,系列报道在雄安新区各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6、雄安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已进入稳定开发期。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EB4以北交通骨干路网已经形成,水系绿化全面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完善,三校“交钥匙”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互联网产业园、综合居住片区等功能区和一批标志性工程设计建设正有序推进。

7、雄安正在构建人、车、路、网、云协同的新一代交通体系。该体系构建出全域物联感知和瞬时响应的基础,并融入如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提供更安全、高效、智能的交通服务。

8、安新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城居民小区卫生站公开招聘医务人员41名和后勤保障人员1名,有意者可于6日9:00至12日17:00登录网址https://axyw2022.ibaoming.net/报名。

9、雄县按照“一镇一规模公园,一村一精品游园”部署,启动建设了12个镇级公园、386个村级精品游园,让乡村也能移步换景、随处见绿。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进返京人员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来京,抵京后72小时内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执行)。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倡导居家办公。

2、天津将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项目列入政府惠民项目。儿童在3、6、8、18、30月龄及1、2、3、4、5、6岁共11个年龄段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儿童保健科接受孤独症筛查。

3、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将对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进行督查。督查组主要受理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四创建”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等重点工作推进中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举报。联系方式为手机18803015022(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为18803015022@139.com。

雄观天下

1、我国资金总量前10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和天津。其中,北上深三城超10万亿元,北京的人均住户存款已超20万元。位居第11到第20位的城市是武汉、西安、宁波、郑州、长沙、济南、青岛、无锡、合肥和福州。

2、目前全国人大已批准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财政部正抓紧测算分配分地区限额。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程序报批后及时下达各地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并继续研究加强和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政策措施。

3、“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体检”“49元保一年,最高报销200万元”……作为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种形式,加之政府支持,被称为“惠民保”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累计参保人数已近1亿人。

4、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如果儿童家长同样是阳性感染者,可以同住在儿童区域陪护照顾,一起接受观察治疗。对于儿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条件,且患儿小于7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邻里中心,配置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设施,形成 10 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 500 米,覆盖范围约 1 平方公里,服务人口 1.5—2.5 万人,启动区共规划 16 个 10 分钟生活圈。

街坊中心,配置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幼儿园、居委会工作站、社区文化活动站、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居家养老(助残)驿站等设施,形成 5 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 300 米,服务人口0.5—1.2 万人,启动区共规划 35 个 5 分钟生活圈。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