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04日15: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人民网雄安4月4日电 4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聚焦启动区“主战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正值清明节假期,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派忙碌景象。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雄安创新研究院、西北部初中和中国电信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深入启动区EB4一号桥、二号桥和中央绿谷南段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路网、桥梁、生态廊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询问项目建设细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启动区国贸中心、路网、管廊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实施项目多、投资金额大,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要素,加快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创新要素集聚、产业生态领先、生态环境优美的功能片区,努力把启动区打造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质量样板。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统筹和协调推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凝聚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深化跟踪对接服务,健全完善“一条龙”服务体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全力做好疏解项目落地服务保障。要坚持产城融合理念,搭建好各类创新发展平台,广泛集聚创新要素,积极培育高端高新产业,以城市建设带动产业集聚,以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新区基础设施和绿色景观建设,不断完善环城市外围道路框架、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水系“四大体系”建设,打造一流的人居环境。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张强、翟伟、刘毅,启动(起步)区指挥部、启动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