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清明假期出行 雄安打卡地整理好了

2022年04月03日15:2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3日电 (何美萱) 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雄安新区三县日前发布倡议书,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不买卖纸钱香烛及其他殡葬用品。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清明节假日期间,有疫情的地区,不建议外出踏青、郊游;没有疫情的地区,不要选择跨省区的踏青、郊游。

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如今新区有了不少踏青的好去处,趁着清明假期,一起去感受春天,感受新区生态和城市建设成果。

“千年秀林”

雄安“千年秀林”航拍图。任志伟/摄

未建城,先植绿。擘画千年大计,“千年秀林”是秀美的起笔。 如今,雄安新区累计造林45.4万亩,已有经济林木、果树、景观树种等2300万余株,森林覆盖率由最初的11%提高到32%。需要提醒的是,进入林区,严禁携带火种,严禁在林区及周边野外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

雄安悦容公园

雄安悦容公园。刘向阳/摄

悦容公园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大型综合性公园,占地面积约160公顷,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容城组团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园内建有景观绿地110公顷,景观桥梁24座,景观建筑3.8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了松风园、桃花园、环翠园、白塔园、拾溪园、清音园、芳林园、曲水园、燕乐园等9个园中园。

容城漫生活街区

容城漫生活街区。胡忠/摄

景观墙、艺术彩绘、媒体logo塔、五感泡泡群组、日出日落看台……在漫生活街区,处处都能发现美,随手都能拍大片。三大主题六个功能分区,让人们在漫体验、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中,充分感受慢生活带来的精神享受。

出行期间,疫情防控要做到

1.佩戴好口罩,切勿用手触摸口罩外部。口罩要及时更换,配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2.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建议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者湿巾。

3.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4.如排队等候,乘坐地铁、高铁时,请与人保持一米距离。

5.用餐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注意饮食卫生。

6.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游,可选择就近出行,建议到空旷地区出游。

7.如需进出雄安新区,请提前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且来雄安之前需要和去往的社区、乡镇、单位、项目等报备。

http://www.rmxiongan.com/n2/2021/0108/c383557-34518734.html

清明假期天气情况

4月3日,天气晴,气温8℃~22℃。

4月4日,天气晴,气温9℃~23℃。

4月5日,天气晴,气温7℃~25℃。

清明交通提示

1.出行前驾驶人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提前了解掌握天气情况、出行线路等,合理安排行程。

2.清明假期期间交通流量大,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依序通过效率高,抢道加塞更添堵。

3.切勿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驾驶人饮酒后发生事故的概率极大,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勿酒后驾车。

4.驾车遇到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一定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谨慎驾驶,注意安全。自驾出行时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