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年03月20日17: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主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

扎实推动新区深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动力

人民网雄安3月20日电 3月18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总结新区2021年改革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雄安新区关于加强和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新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力度不断加大、改革领域不断拓宽、改革精度不断提高、改革成果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工作接续递进,取得阶段性新成效。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新成绩,深化民主法治领域改革迈出新步伐,深化宣传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深化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开创新局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基层基础工作改革实现新突破,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现新进步,深化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形成新模式,深化公共服务体制改革走出新路径。通过开展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评比表彰工作,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创新、事事创新、处处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改工作进入关键节点,必须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站高一步、看远一步、想深一步,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作为新区推进深改工作的“路线图”,把承接疏解、开发建设作为新区推进深改工作的“主攻点”,始终锚定“五新”目标,落实“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把新区2022年深改工作要点落实落好。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加快建设“创新雄安”。要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建设协调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协调雄安”。要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加快建设“绿色雄安”。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开放雄安”。要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共享雄安”。要全面实施“雄才计划”,进一步壮大新区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建设“廉洁雄安”,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环境保障。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金昌、万岷,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