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西19座开关站可实现秒级故障恢复 保障居民无忧用电

雄安容西19座开关站可实现秒级故障恢复 保障居民无忧用电

2022年03月14日11: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4日电 (刘师豪)保障雄安新区容西片区600余栋住宅楼、三万多户回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19座10千伏开关站建设已进入竣工验收攻坚阶段,将在3月至5月内分三批具备使用条件。这是记者在容西片区16号10千伏开关站建设现场了解到的。

国网工作人员正在开关站内调试设备。陈世豪 摄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中心项目管理人员李康告诉记者,容西片区安置房10千伏开关站工程的19个开关站报装容量达45万千伏安,构成5组双环网,高压电缆长度54公里,对应配套供应5个单元248座配电室电源使用需求。

“每座开关站均部署了智能辅助控制系统、DTU配电自动化系统、D5000调度自动化系统、新一代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自愈装置,可实现10千伏配电网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保障了居民无忧用电。”李康介绍,投入使用之后,每座开关站有4路电源互为备用,任意一路电源有电都能保证开关站及所在的负荷满足正常供电需求。

 国网工作人员正在开关站内检查设备。陈世豪 摄

目前,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已有615栋楼实现封顶,其中595栋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我们将强化规范管控,严把安全、质量、进度、验收‘四道关’,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施工用电,同时也为新区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