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正式启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省级试点

雄安新区正式启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省级试点

2022年03月15日09: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省级试点启动

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日前组织召开的河北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雄安新区正式启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省级试点,这是我省首个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示范工程。

根据国家统计局指导意见,河北省统计局于去年11月在省内着手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雄安新区凭借城市智能化发展优势和良好的统计业务基础跻身其中。雄安新区确定了4家启动试点单位,分别是河北雄安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容城县鼎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容城县聚湘食酒店服务有限公司、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按照方案,雄安新区将对所有“四上”企业分步骤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按照各行业“启动1家、拓展10家、扩充50家、全面推广”的步骤分行业进行电子统计台账企业推广,广泛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企在干、云在转、数在算”实现统计业务流程再造、规则重塑,实现政府统计与社会的高效协同。雄安新区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每个行业10家企业试点工作;8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每个行业50家企业试点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区所有“四上”企业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是推进数据生产方式向现代化转变的有益创新,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府职能,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与问题,努力构建一个贯通政府统计系统、企业管理系统,实现统计基层基础智能化、协同化、标准化、高效化转变。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