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

2022年03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

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人民网雄安3月9日电 3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及社区沿街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建设运营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安商服会展中心酒店,实地考察酒店客房、餐饮、会议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酒店开业运营有关情况。随后,在金湖未来城五标段,听取金湖未来城商业街建设进展及招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站位新区发展大局,按照既定的任务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和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设施等建设步伐,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立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引入京津等地优质资源,优化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设施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品位。要坚持市场化思维,一体推进园区建设、开发、运营,因地制宜打造产城互动、功能完备的特色园区,充分展示容东片区城市会客厅的美好形象。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B1组团和谐园、C组团富家园、E组团74街区隆兴苑及G组团弘文花园,实地走访查看各小区预留公服空间、架空层分布和分配使用及沿街商业服务设施运营情况。在容东就业服务中心,听取就业服务保障情况汇报。他强调,在全力推进容东、容西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快建立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教育、医疗、养老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功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结合社区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统筹预留公服空间,加强商业街业态管理,合理规划功能、业态、资源,营造便民利民、富有活力的社区服务生态。要建立统一管理的人力资源市场,贯通整合人才、劳动力、毕业生就业市场资源,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促进群众增收,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情况。刘向阳 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翟伟,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