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5日)

2022年03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7℃~22℃。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将于今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今年的主题是 “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新区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支撑。

2、《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到,2021年,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2022年,要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稳妥有序推进率先启动的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

3、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新区审计系统上下联动,持续创新审计组织和管理方式,优化机构职能设置,统筹协调审计资源,完善和改进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4、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最新通告,要求非必要不出新区,外地来返雄安人员,进入雄安要做两次核酸;进入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抵达新区后还要在48小时再做一次核酸。此外,抵达新区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5、雄安容西片区19座10千伏开关站建设已进入竣工验收攻坚阶段,将在3月至5月内分三批具备使用条件。

6、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作为新区首个城市建筑群,包括会展中心、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通过绿色建筑技术的集成与创新,这里已实现绿建三星标准全覆盖、局部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引领的目标,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1100万度。

7、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主场馆、展园现将展厅、商业空间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空间公开整体招商,业态包括主题餐饮、文旅休闲、品牌折扣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飞跃”浸沉体验、电子竞技、元宇宙等。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20日。

8、安新县城区范围内每日7时至22时限制黄牌货运车、农用车、燃油三轮车、建筑工程车、建材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通行。具体限行区域为崇文大街—旅游路—伊丽兰迎宾大道—正义路范围以内的城区道路(不含崇文大街、旅游路、伊丽兰迎宾大道、正义路)。

9、容城县人民医院增加原灯泡厂核酸采集点(县医院斜对面,可绕至税务局外便道通行或转盘影院外便道通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暂停文化艺术类校外机构的线下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天津提出,严格落实校长(园长)陪餐、用餐信息公开等制度。此外,坚持校外配餐订购自愿原则,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迫学生和家长订购配餐。

3、河北决定,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按有关规定供暖时间外,其他地方供暖时间统一延长至3月31日24时。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决定,今日0时起,全国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可免费退票。铁路部门也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

2、农业农村部表示,当前我国猪肉供应出现了阶段性过剩。业内人士表示,猪肉价格探底趋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3、4月份猪肉价格可能跌至每公斤12元左右。

3、法国科学家通过基因组测序首次证实,此前已引起不少关注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变体确实存在,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目前,美国和欧洲都报告了相关病例。

4、福建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正式营业,销售商品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涵盖美妆卫护、母婴用品、糖果酒水等200余类、1200个单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公共空间。

创新公共空间。通过功能混合、设施共享、景观塑造等方式,营造优美、舒适、自由的环境,构建促进各类创新人群无界交流与灵感激发的公共空间。

主题特色街道。在金融岛、总部区、创新坊、大学园等重点地区结合城市功能和业态设置主题街道,对街道尺度、街道绿化、街道家具、艺术装置等进行整体设计,形成各具特色的街道公共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