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工行雄安分行数字供应链突破百亿元

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

工行雄安分行数字供应链突破百亿元

在全国工行系统内城市行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2022年03月09日09:48  来源:河北日报

长期以来,工行雄安分行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基础设施项目、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客户的需求,积极做好雄安新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链的综合金融服务,坚持科技赋能,创新推动数字供应链业务,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数字供应链融资余额突破100亿元,服务企业突破2400户。

智慧科技加持,开拓投融资创新发展新路。工行雄安分行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积极推进银行数字化转型,为供应链金融夯实发展基础。2020年4月,该行与某大型集团合作,成功落地雄安新区首笔数字供应链业务,当年即完成供应链融资86亿元,实现与该集团线上供应链融资的进一步覆盖,帮助参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工行雄安分行去年在打造数字供应链上更突出开放合作,成功推动“中交e信”“雄信”等第三方供应链平台业务落地。通过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公司合作,作为独家资金提供方创新推出“中交e信”,全面服务中交集团全国产业布局。与某数字城市公司、中企云链公司三方合作,作为雄安新区独家接入银行机构,联动创新推出“雄信”。在雄安新区构建“工银e信+中交e信+雄信”等多元化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服务多维度供应链客户群体。2021年,该行数字供应链融资余额突破100亿元,在全国工行系统内城市行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数字化升级,开拓供应链提质增效新局。该行持续完善数字供应链体系,丰富产业链上每个节点的融资模式。工行数字供应链产品实现了全线上申请、无纸化操作、线上审批、线上还款,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的线上闭环。同时,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了异地开户、异地放款、异地还款,为客户带来了全流程高效便捷的极致体验。

全力纾困解难,精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行雄安分行积极为小微企业贷款审批设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作为雄安新区供应链融资领域的第一方阵,该行深入探索供应链服务新模式,发挥“线上+供应链+普惠”服务优势,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聚焦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信贷资源倾斜,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减费让利,让供应链金融服务更普惠、更实惠。(记者王巍)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