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7日)

2022年02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7日,星期一,天气晴,-7℃~6℃。度过了春节七天假期,今天我们迎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加油!

本期配音:暨闰寅

聚焦北京冬奥会:

1.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和日本队战成1-1,加时赛中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点球大战中,中国队以1-0获胜,锁定八强席位。

2. 中国选手苏翊鸣6日在单板滑雪项目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获得86.80分,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3. 今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第三个金牌日,全天将产生8枚金牌。谷爱凌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上亮相,任子威则要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项目上力争站到颁奖台,甚至冲击金牌;米凯拉-希夫林和伍斯特两位明星运动员都将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上争取拿到奥运金牌。

4.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在闭幕式中将有一个瞬间“穿越”到2008年奥运会,致敬“双奥之城”。

5.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顶流”,周边商品纷纷售罄。冬奥旗舰店表示,部分热门商品已开始实行限购政策,正在尽全力积极协调备货。

6. 京张高铁实施“一日一图”保障冬奥运输,随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目前,京张高铁每日开行17对列车保障冬奥运输。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将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完善承接疏解服务保障机制,推动疏解政策落地实施,加快推动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开工建设。聚焦启动区“主战场”,调集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底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城市雏形初步显现。

2. 《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雄安新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加快发展,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3. 《雄安新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结构基础和装饰装修材料全面使用绿色建材,制定新区建材推广和淘汰目录,实施绿色建材认证制度,不断提升绿色建材应用和管理水平。

4. 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新建了10所学校,涵盖幼儿园至高中,在校生共有4000多人。

5. 截至2月2日第26个世界湿地日,白洋淀共观测到约计600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为新区设立以来越冬灰鹤最多的一年。

6. 雄安新区的银行网点不仅可以办理各类金融业务,企业和群众在“综合受理”窗,还能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7. 2021年度,雄安两级法院审判质效综合得分79.95分,排名全省第一;雄安中院本级审判质效综合得分81.88分,排名全省各中院第一位。雄安三县法院全部进入全省前30名,如期实现了中院成立之初确定的“三年进入先进”的奋斗目标。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石景山区晋元桥会徽雕塑、延庆区“海陀塔”和京礼高速护坡会徽标志等3处标志性景观将申请成为奥运遗产。

2. 天津市将构建“1带3轴2廊”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由高铁城际、普铁干线、市域(郊)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的关键线路组成,支撑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3、开工第一天(7日)到11日,河北将迎来一轮大回暖,11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2℃左右。

雄观天下:

1.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春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同比减少2.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73.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91.98亿元,同比减少3.9%,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56.3%。

2. 中国与俄罗斯双方海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关于“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的安排》,“经认证的经营者”简称AEO。中国和互认国家(地区)AEO企业出口到对方的货物,能够直接享受当地海关实施的通关便利措施,从而降低相关贸易成本。

3. 在6日晚进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以3:2逆转韩国女足,时隔十六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4.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杭州推出“杭十条”,包括对企业的支持奖励、员工返岗补贴、企业用工补贴、春节留杭消费券使用等十条政策,助力企业“开门红”。

5. 电影《狙击手》宣布下调与影院的最低结算价格至A类35元/人.次,B类30元/人.次,这也是今年春节档8部新片里首部降低限价的影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范围。

西至起步区第三组团,北至荣乌高速公路,东至起步区第五组团中部,南至白洋淀,规划范围3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26平方公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