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两会时间”敲响行进的鼓点

“两会时间”敲响行进的鼓点

2022年01月16日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两会快评①丨“两会时间”敲响行进的鼓点

岁月更替,两会则是一个不变的约定。今天上午,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河北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虽处深冬,却分明有火热的激情在会场内外流淌。“三件大事”齐头并进,重大国家战略实现新突破;“去调转”协同推进,河北经济的“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二十项民生工程“PLUS版”每年“定期推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回首过去一年的铿锵步伐,正是这种火热的激情,塑造了今日坚定而自信的河北。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办好“三件大事”怎样见到更大实效、“六个现代化河北”从何处着重发力、“三重压力”下如何打开河北发展新空间……这每一个问题,对河北都至关重要,也凝结着全体河北人民的深切期盼。“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相信由两会凝聚的力量、汇聚的智慧,将会给我们提供更清晰的答案、带来更强大的信心和底气。

两会,如行进的鼓点,激励着永不停歇的脚步。接下来,让我们聚焦、聚神于两会,共同期待一个充满活力的河北不断行进。(河北日报记者蔡晓辉)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