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因道路事故成植物人 雄安安新检察院发放救助金送温暖

因道路事故成植物人 雄安安新检察院发放救助金送温暖

2022年01月10日19: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10日电 (李雪晴、刘师豪)“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拿到国家司法救助金的谷某某,日前专程来到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检察院,为承办其案件的工作人员送上一面写有“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

图为拿到国家司法救助金的谷某某为雄安新区安新检察院送锦旗。秦叶 摄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2020年12月16日,务工人员李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安新村民谷某某家门口时,同谷某某妻子边某某发生碰撞。经医院检查,边某某为重伤二级。经公安机关认定,李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安新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员在谷某某家中走访。秦叶 摄

此案移送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后,办案检察官经实地调查了解到,受害人边某某目前为植物人状态,需要长期照顾,且前期医疗费巨大,家里欠下了高额债务,后续还需要大笔的治疗康复费用,而被告人李某某却没有赔偿能力。

为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质效,针对受害人家庭生活困难等情况,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向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汇报。经依法审查,李某某一案符合司法救助规定,司法救助金也很快发放,解决了谷某某一家的燃眉之急。谷某某表示,十分感谢新区两级检察机关开展的联合救助工作,帮助他们重燃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我们将继续发挥两级一体化工作机制优势,各尽其责、共同发力,将‘为民办实事’同检察工作相结合,忠实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安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志清表示。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