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0日)

2022年01月09日21: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天气阴转多云,-10℃~4℃。今天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的风俗。在北方,有“过了腊八便是年”之说,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专题会议。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引导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建设验收及交付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推进安置房建设验收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验房交付各项工作,让回迁群众欢天喜地搬新家、红红火火过新年。

4、雄安新区年度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于每年5月份启动,分为申报、审核、审核结果查询、公示、落户办理等5个阶段;落户资格保留2年,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行放弃,落户资格起始时间自发布落户通知书之日起计算。

5、雄安容西片区唯一一所高中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投入使用后可容纳48个班级、约1920名学生。此外,位于雄东片区的8所学校也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这8所学校包括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初中、1所高中。

6、根据国家公布数据,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为Ⅲ类,同比好转一个水质类别,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7、雄安发布紧急提醒,要求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雄安新区人员,一律需实行14天集中隔离;所有外省来(返)雄安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建议北京市本地人员非必要不前往天津,天津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2、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提示:为保障参赛各方和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市民群众在出行过程中,一旦与冬奥专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请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安全防护,不与车辆和车内人员接触,等候专业人员到场处置。

3、天津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至少已在社区传播三代。天津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天津多个景区暂停开放,71条公交线路调整,部分高速只出不入。

4、河北明确,建筑市场主体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列入严重失信名单:未取得资质承揽工程,受到行政处罚的;出借资质投标,受到行政处罚的;围标串标,受到行政处罚的;经法院判决或仲裁机构裁决,认定为拖欠工程款,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受到行政处罚的。

雄观天下

1、第二轮第五批4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面完成督察进驻期间工作。各地已问责党政领导干部478人。

2、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量达到5231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

3、山东印发方案,提出逐步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4、刚过去的一周,已有浙江、江西、江苏、安徽、内蒙古多地检出新冠阳性进口火龙果、鲜龙眼、车厘子。媒体提示,挑选进口水果应佩戴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或一次性塑料袋,尽量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进口水果买回家后首先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喷洒或擦拭消毒,再清洗。消毒清洗过程中要做好防护。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综合防护体系。

按照防空防灾一体化要求,构建重点经济目标防护、关键基础设施与人员防护并重的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建设人员掩蔽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配套工程;按照平战结合、军民兼用的原则,开发建设地下空间,实现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