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01月09日19:46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王正谱出席专题会议

1月7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专题会议。

1月7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津海服装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转型升级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津海服装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转型升级工作汇报。企业负责人告诉王东峰,近年来,该企业按照雄安新区产业发展定位,有序推动产能转移,目前已在保定市涞源县建设研发和生产基地。王东峰对企业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求新求变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都要积极主动服务这个大局。服装产业是容城县传统特色产业,要主动在大局中找位置、求突破、促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链、物流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积极向高新高端迈进,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要稳妥有序转移不符合新区产业发展定位的企业、项目、产能,切实做好职工安置和就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月7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这是王东峰在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督导项目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正在有力有序推进,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王东峰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按照庄重大气、节控成本、环保安全、生态绿色、现代简约的风格,精心建设每一栋建筑,科学规划建设水系、绿化、地下空间等配套设施,努力打造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工程。

1月7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这是王东峰在雄安华望城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督导项目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随后,王东峰先后到雄安·金湖未来城、雄安华望城等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督导项目进展。王东峰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及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一步深化市场化项目建筑风貌和单体建筑设计,对建筑高度、色调格调、容积率等进行严格把关,不折不扣推动规划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精心做好市场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为疏解单位、项目、人员提供充足的住房保障。要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工程进度,严格控制成本,保障施工安全,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在容城县空气质量监测点,王东峰仔细察看空气质量各项指标。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的鲜明特色,保护生态环境,始终是雄安新区的重要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新区生态环境质量,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作出雄安贡献。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河北省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参加活动。(四建磊)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