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09日15: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史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1月9日电 1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引导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多次到雄安新区开展专题宣讲,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强大动力。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雄安新区党工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坚持以上率下,实现理论学习有深度,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创新引领,实现社会参与有广度,在学思践悟守初心上取得显著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实现为民服务有温度,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多维联动,实现氛围营造有热度,在干事创业开新局上取得显著成效。

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雄安新区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要强化自我革命,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张国华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担当作为,紧紧扭住“五新”目标,深入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切实扛起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时代重任。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回迁入住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刘向阳摄

张福建指出,雄安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切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干锻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显著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方面综合体现了雄安特色、雄安效率、雄安质量,强力承载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使命担当,浓墨重彩地展示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现代新城建设风采与时代辉煌。希望雄安新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时代典范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传达了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汲取奋进力量 建设未来之城》。

会议以联通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和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新区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新区各部门、建设指挥部和片区指挥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国雄安集团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