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雄安新区发布最新倡议书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雄安新区发布最新倡议书

2022年01月15日21: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15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15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新区广大城乡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倡议书》倡导办理婚姻登记特别是“跨县登记”业务的新人要通过“冀时办”APP或电话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倡导治丧活动从简办理,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不邀请外地亲友参加,严禁大操大办。

详情如下: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雄安新区广大城乡居民: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又正逢“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大,风险高。为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红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办理婚姻登记特别是“跨县登记”业务的新人要通过“冀时办”APP或电话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

二、倡导白事简办。倡导治丧活动从简办理,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不邀请外地亲友参加,严禁大操大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

三、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发挥好对本单位、本辖区红白事办理的监督作用;红白理事会要事前介入,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并全程搞好婚丧服务和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

四、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带头移风易俗,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参加违规操办的婚丧喜庆活动。动员亲戚朋友、同事亲属积极响应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

为了确保新区家家户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响应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抗击疫情义不容辞,防范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2年1月15日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