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4日)

2022年01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7℃~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雾凇景观。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2日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涉及的22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2、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水利部近日印发规划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共布局四大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张承坝上地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燕山山地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太行山(河北)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及白洋淀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涉及41个县(市、区)。

3、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光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张国华与陈建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功能定位和实际需求,不断拓展深化双方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大力支持企业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4、张国华日前调研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尽快完成电力迁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要根据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及产业资源优势,以研发创新、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口分销功能为主,打造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保税区。

5、到2035年,雄安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4.5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5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8以上,年用水总量控制在4.5亿立方米(不含白洋淀生态用水),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建成全国节水样板。

6、河北省文联近日组织书法和摄影艺术家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展“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容东社区工作者、新区回迁群众、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图为河北省文联书法家为新区回迁群众写“福”字。人民网 苏春丹摄

7、2018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曲吉星以选调生身份来到雄安新区。对于刚过去的2021年,他明显感到新区建设全面提速。展望2022年,曲吉星充满信心,他与建设者们将奋勇争先,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

8、在众多雄安建设者中,有不少“夫妻档”,他们结伴而来,投身到雄安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来。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近他们的世界。

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夫妇阿西阿古、阿的阿呷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高空作业虽累,但两人做得很认真。

关注京津冀

1、到2023年,北京将建设成为引领全国、影响世界的工业软件创新高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高地、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高地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届时,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

2、天津暂停省际道路客运班线服务和省际包车(含用于通勤的包车)备案业务,暂停公交车、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和顺风车等的跨城业务。此外,天津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3、河北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投资、设计、修复、管护等全过程,推动生态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

雄观天下

1、2022年我国将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

2、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停止莲必治注射液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3、海南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发布了政务端、互联网端和APP端,各级行政部门、企业和公众可通过“三线一单”智能研判功能进行项目选址初判。

4、安徽印发方案,通过建立医疗机构检查资料数据库或“云胶片”等形式,推进检查资料共享。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救援设施建设。

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承担城市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以及对外援助任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组建或联建义务应急救援队伍。根据昝岗组团建立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编制枢纽片 区各类应急预案,建设智能安全运行与应急平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