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5日)

2022年01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月5日,星期三,天气晴,-8℃~4℃。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北方有“小寒胜大寒”一说,在此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寒。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统筹抓好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工程建设,持续深化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有序承接中央确定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

2、雄安新区依托道路、水系将容东片区划分为25个社区、95个小区(北部安置区),其中首批交付社区13个。截至2021年12月30日,已验房屋21927套,交房21897套。容东片区首批10所新建学校陆续开学。

3、雄安容东片区又有4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它们是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和兴贤路(N4路),乐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工程),京雄高速辅路均。

4、雄安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实现全面封顶。这是国内第一个电力调度中心与220千伏变电站融合建设的项目,也是启动区第一个由央企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该中心是整个雄安新区电力系统信息处理、监视和控制的中心机构,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电力系统的“大脑中枢”。

5、雄安容城县将从2012至2020年间招聘的劳务派遣或人事代理教师中择优选聘50名纳入全额事业编制。有意者可前往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楼623室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月14日。

6、雄安新区将高标准推进消防科技信息化建设,建成火警调度专线,建设“智慧消防”管控指挥网络。

7、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实验室科研岗位招聘5人,工作地点雄安。有意者可将简历及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rlzy@xii.ac.cn以及microwavechip11111@gmail.com。

8、雄县雄州镇黄湾雄山改造成冰瀑,在上山的石径两旁,围城屏障,滴水成冰,镶嵌彩灯。远远望去浮现出一个童话般梦幻的冰雪世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批认可82项境外职业资格,涉及金融、教育、科技服务、体育运动等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领域,覆盖美、英、德、法、新加坡等15个国家和地区。

2、天津国企开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2024年可为新市民和青年人提供10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3、今年河北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安排695项,总投资1.12万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从行业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37项,总投资3036.6亿元,主要包括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项目。

雄观天下

1、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2、中国国际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发布通知,自今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3、海南将便利人口社会性流动。实行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唯一标识、全岛统一的居住证制度;放开放宽落户限制,开展全岛同城化户口登记通办试点;完善海南创新人才流动便利机制;完善国际人才引进和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实施境外职业资格认可制度。

4、上海工业智能中心将重点围绕提升首位度、加强产业研究等方面发力,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水平开发和高标准管理,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高地、创新发展高地、人才集聚高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给水。

消火栓应沿道路设置,并宜靠近十字路口,市政或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超过 120 米。结合内部玉带公园的天然河道,设置1 处天然取水点,附近应设置消防车通道。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