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12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阴转多云,-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夜景航拍图。

雄安新区气象台9日17时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雄县)将受大雾天气影响,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9日到容东片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第二批安置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力量。

2、雄安新区印发《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加大对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的扶持力度。那么,雄安将如何扶持企业?扶持哪些企业?企业要如何享受扶持政策?一图带你读懂。

3、今年1月至11月,雄安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01亿元。其中,减税1.85亿元,降费0.16亿元。

4、目前已经有90所京津冀知名医疗卫生机构、59所优质学校与雄安新区各类医院、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项目接近尾声,首批4所疏解高校、2所医院正在加快落地。

5、环雄安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的5个主体建筑物已经全部封顶,正在由土建施工转向电气安装,计划明年4月底完成一、二次主设备安装,6月份建成投产。

6、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公开招聘1名全职财务出纳,有意者可将简历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13910160577@163.com。初审合格的应聘者将通知参加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7、雄县将为县城居民区卫生服务点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名,报名时间为13日17:00前,报名网址为智源招聘考试网(http://www.hebrpo.com)。

8、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高铁公园二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高铁公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二期占地约8.1公顷,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雄安高铁站沿线。

9、中国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8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氢能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技术推广、销售服务,机动车充电销售,汽车租赁,共享汽车服务等。

关注京津冀

1、明年1月1日起,北京646所初中学校、33万余名学生将免费享受在线辅导。北京市教委表示,在线辅导不是在线补课,在线辅导将与校内供给相配合,为学生提供学科精细化、个性化的特色分类辅导。

2、天津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9日开工,线路全长约39.16公里,沿线主要经过滨海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区、开发区西区、海洋高新区、开发区等多个行政区。

3、《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出台。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未经登记和取得号牌不得上路行驶;驾驶人应当年满16周岁;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载人电梯。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意见》,明确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价值等同,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

2、“天宫课堂”第一课9日15时40分正式开讲,时隔8年之后,中国航天员再次进行太空授课。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介绍展示了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人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神奇现象,并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这也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

3、清华大学张林琦教授领衔研发中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批上市,这标志着中国拥有了首个全自主研发并经过严格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证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特效药。

4、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看看新闻、爱回收、豆瓣、唱吧等106款APP进行下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保障。

保障燃气供应和高效利用,建设安全可靠的燃气输配管网。规划建设次高压 A 燃气主干管网,供应综合能源站用气。规划新建燃气次高压 A 调压站,以中压 A 燃气管网供应枢纽片区内居民生活用气,采用环枝结合的布置方式,保障供气安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