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被写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被写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2021年12月04日17: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4日电 (刘师豪)国务院新闻办4日发表《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白皮书正文第四部分“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第二节“人民民主参与不断扩大”中,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被写入“人民利益要求得到回应”专栏。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提到,“对于涉及自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人们通过信访平台、领导信箱、政务热线、网络‘留言板’等提出意见和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和回应。”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电子版截图。资料图

同时,“中国多个地方建立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马上即办’‘接诉即办’等解民忧工作体系,形成了听取、分类、交办、反馈、督查的快速高效工作流程,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高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电子版截图。资料图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人民利益要求得到回应”专栏提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为国家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责领导干部搭建的全国性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自2006年设立以来,共持续促成近240万项民情民意得到各地各部门回应和落实。”

今年以来,河北雄安新区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了“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专页,面向新区群众、入驻企业、参建单位、疏解单位等群体,收集微心愿,并将督促联系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现。你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也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