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0日)

2021年1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天气晴,-5℃~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街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此同时,高标准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货币试点和数字身份、数字诚信建设,探索研究数据资产国际贸易规则等举措,将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开放新高地。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一标段、二标段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要从施工组织设计层面全面辨识危险源,优化施工作业流程,做好风险控制工作,要践行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既实现土方循环利用,也要注重做好土方调配过程中扬尘治理、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工地施工标准化水平。

3.安新县将推动优势产业与周边地区协同形成产业集群,强化合作共建,做好与周边地区创新发展和就业创业的联动,实现错位发展。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将新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185124平方米,包含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

5.随着首笔数字人民币“财税库银T+0模式”缴税入库业务在雄安新区办理完成,标志着雄安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成功落地。

6.雄县日前组织召开了雄东片区A单元回迁安置工作筹备会议。

7.安新县人口信息系统将于12月1日0时至3日24时暂缓办理涉及人口数据增减变动业务(包括出生登记、注销登记、迁入、迁出、移入、移出等业务)。在此期间,居民身份证业务可以正常办理。

8.雄安容和乐安幼儿园设有木工坊、科学探究室、传统文化体验馆、视听多媒体感官室、绘本馆等,共设置15个教学班,每班25人,可容纳375名幼儿。

雄安容和乐安幼儿园

9.雄安交通一卡通学生卡、敬老卡、月票卡将于12月1日正式发行,市民可到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在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敬老卡免费乘车,月票每月充值30元可刷卡乘车100次。

月票卡正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要有序承接符合发展定位的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提升对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能力,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与河北雄安新区各有分工、互为促进,有效解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

2.天津下发新政规定,养老机构预收的服务费不得超过老人在机构养老服务月收费标准的3-5倍。

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29日闭幕。大会选出中共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雄观天下:

1、国家医保局办公室与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规定职工医保参保人在转移接续前中断缴费3个月(含)以内的,可按转入地规定补缴职工医保费,缴费当月即可在转入地按规定享受待遇,中断期间的待遇可追溯享受。

2、截至29日,意大利、丹麦、以色列等多国报告出现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法国、捷克等国报告疑似病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以防范“奥密克戎毒株”。

3、2021休斯敦世乒赛在混双赛场产生第一枚金牌,中国队“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3比0击败日本队张本智和/早田希娜,首度捧得世乒赛混双冠军奖杯赫杜塞克杯。北京时间11月30日,本届世乒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8:00,男子单打决赛将在樊振东和瑞典小将莫雷加德之间展开,随后女子单打决赛将在孙颖莎和王曼昱之间展开。

4、故宫博物院决定在原有6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以及每周二统一预约的中小学生免费的基础上,试行所有开放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资源利用与再生系统建设。

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坚持节约优先、科学开源,推广智能监管;强化雨水集蓄,开发利用污水再生等非常规水资源。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