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刘树军调研检查雄东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刘树军调研检查雄东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1月29日10:44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刘树军调研检查雄东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7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一标段、二标段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重点检查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东片区作为雄县组团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是保障雄安站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工程。刘树军一行先后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一标段、二标段自用堆土场,二标段安置房样板间及室内装修现场,实地检查了自用堆土场现场安全作业、安置房室内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刘树军指出,目前,省第十次党代会正在石家庄召开,雄东片区各大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近万余名建设者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在这一特殊时期,新区各相关部门、雄安集团及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重大活动、敏感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雄安集团及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施工组织设计层面全面辨识危险源,优化施工作业流程,做好风险控制工作,要践行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既实现土方循环利用,也要注重做好土方调配过程中扬尘治理、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工地施工标准化水平;要把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强化土方作业人员教育交底,严格落实安全操作流程,以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作业安全;要在高质量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加强安置房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雄安集团及所属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