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6日)

2021年11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天气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一角。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议》和省委《意见》,结合新区实际,围绕“五新”目标和“八个聚焦、八个聚力”持续发力,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

2.为加快推动企业成功挂牌或上市,雄安新区将给予专项资金奖励:对在上海、深圳、北京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资金300万元人民币;对在“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的企业,给予奖励50万元。

3.《河北省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十四五”规划》明确,加快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建设,依托5个协同协作平台、4个特色专业平台、33个个性化平台,加快落实产业对接、承接产业转移成果,推动一批高端装备、大数据中心、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落地。

4.《河北省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因地制宜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工程和再生水利用设施,推进雄安新区起步区海绵城市建设。

5.透过卫星“瞰”雄安容东片区,万千变化尽收眼底。一起来看。

6.雄安容东片区容和佳泰幼儿园共设置15个教学班,每班25人,可容纳375个幼儿,每个月的收费标准在几百元(人民币)左右,目前已经有200名幼儿报名入园。

7.雄安优化税务及法律服务环境,将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控制为7个工作日以内。

8.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大力推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养老、就业、医疗等187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乡、村办理,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提出,将围绕“三大核心板块”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建设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力争在核心领域取得重要技术突破和引领性原创发现,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实现全球领先水平,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企业。

2.天津市武清区大黄堡湿地生态移民正式启动。核心区四高庄、务滋甸、东丝窝、西丝窝等4个村庄共计1100户、3000多人将逐步迁出核心区,30.4平方公里核心区将建成“无人区”。

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经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决定并报中央批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名额800名。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赡养义务、承担照料责任。

2.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技术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上,汇集全国媒介大数据行业、舆情服务行业及相关单位、企业和专家学者等成员的内容科技联盟正式成立。

3.上海出台政策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对象不限户籍、不设收入线,初次定价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九折以下。

4.北京时间25日凌晨,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美国休斯敦召开。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出行引导。

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强化交通政策的绿色导向,全面保障公交优先发展,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合理管控小汽车使用,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枢纽片区交通发展模式,实现枢 纽片区内绿色出行比例不低于 90%的发展目标。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