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6集《唱响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6集《唱响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2021年11月25日15: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6集《唱响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唱响明天——打造千年雄安》介绍的是著名美术家马佳伟创作的同名油画作品。

作品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马佳伟介绍:“这里是我的家乡,在多次写生考察中,我收获了很多。曾有一个场景让我印象深刻,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沐浴着太阳橘红色的光遥望着正在建设的市民服务中心,从这个场景中我感到一种期许。后来,我把这个橘红色调运用到创作中,使画面气息非常鲜活。通过这件作品的创作磨炼,我意识到一笔一笔画下去的重要性,我想家乡的建设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把理想变成眼睛可以看到的现实。”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