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日)

2021年11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6℃~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来到东西里社区、定安社区、罗河社区、东西孙社区、南文营社区交付点实地查看安置房交付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回迁群众的实际需求,精心做好交验房服务,按照“3包1”验房模式,为群众验房提供全过程、周到细致的引导服务,确保交付高效、群众满意。要做好水、电、气、讯、暖等各项公共服务运营和维修保障工作,加强管理培训,让群众熟悉掌握各项服务设施使用方法,确保群众用得安全、住得放心。

2、雄安新区在哪些领域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新机制对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有何意义?人民雄安网推出“聚焦‘五新’目标 雄安建设者说”系列访谈之“新机制”篇,为你解答。

3、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做好起步区等重点片区以及新区重点项目征迁安置工作,确保用地规模、征迁安置、土地一级开发全覆盖。同时,在做好当前容东片区首批征迁群众回迁安置的基础上,着手启动容东片区第二批回迁安置,压茬推进雄东片区、容西片区回迁安置准备工作。

4、河北将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抓好雄安新区民用建筑工程建筑师负责制试点。

5、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调9名干部人才,包括土地储备岗2人、土地一级开发和管护利用岗1人、自然资源管理岗1人、地理信息岗1人、房建市政岗2人、市政桥梁工程岗1人、安全生产岗1人。有意者可于今天9:00至12日17:00,通过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6、雄安新区首单跨境电商B2B“9710”业务落地,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7、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D标段主体结构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该项目包括51幢安置房、1栋公寓楼、17栋社区服务中心、一所36班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8、雄安新区公布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包括雄县医院、雄县中医医院、容城县人民医院、安新县医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日前免除蔬菜和5种国产水果的进场交易费。

2、天津即日起与北京、河北同步启动京津冀地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印发通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或者不再设置学历要求。

2、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引起关注。对此,商务部回应称,通知属例行发布,旨在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大家不要想多了,更不要买多了。

3、辽宁大连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医保和商保一站式结算,医保经办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实现数据共享,参加大连基本医疗保险的商保患者在定点医院结账时就能够“医保+商保+自付”同步完成。

4、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于今天起恢复运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运营时间为10:00-19:00,迪士尼小镇的运营时间为10:00-21: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布局。

K1联络线。位于铁路高架桥与两侧地面道路之间的绿地内,道路等级为主干路,主线为地下道路,全长约1600米,分为东西2段,南部与K1主线立交相接,北部接入雄安站。

城市主干路。路网结构“两横三纵”,主要承担枢纽片区中长距离对外交通联系,以及雄安站周边的地面交通集散功能。主干26路均设置公交专用道。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