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建设者说: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 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

2021年11月02日17:1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全力聚焦“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人民雄安网走访雄安新区各单位,听建设者们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理解、实现“五新”目标。从今天开始,本网将推出“聚焦‘五新’目标 雄安建设者说”系列访谈报道。本期推出“新机制”篇。

人民网雄安11月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五新”目标提出,要加快构建新机制,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长期稳定、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建立安全发展新机制,在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

那么,雄安新区在哪些领域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新机制对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企业和人民又会从中得到什么?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有何意义?……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人民雄安网采访了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熊丽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干部王少君,为大家解疑释惑。

雄安构建新机制为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企业来到雄安后,有没有受益于新机制?企业又将如何服务新机制建设?人民雄安网邀请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夏俊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总经理于鹏飞为大家现身说法。

相关链接

《雄安建设者说:实施“雄才计划”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

《雄安建设者说:新区发展新产业要瞄准五大类产业、承接六大类功能》

《雄安建设者说:建设新区“新功能” 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雄安建设者说:为形成雄安“新形象”把薪助火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