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举办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举办

2021年10月27日11: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7日电 (宋烨文)“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新材料展”)10月26日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幕,将持续至10月28日。此次新材料展以“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为主题,汇聚全国100多家800余个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的参展商参会,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绿色低碳建材等走进雄安新区,同时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新材料展,分为智慧城市、绿色建材、海绵城市、低碳建筑、零能耗建筑、全屋整装等主题板块,汇聚了各类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据介绍,目前不少新材料已在雄安推广使用。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展会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图为巨大塔吊模型。据介绍,这是目前国际上起重重量最大的塔吊之一。人民网 宋烨文摄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所党委书记、所长徐洛屹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市样板,未来建设总量将呈现成倍的增长态势。雄安建设所需建材产品指标是以国标及新区绿色建材导则为基准,建材行业唯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发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携手推进产品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实现绿色生产制造,精准地把握新区建设新机遇,才能借力雄安新区的建设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

参展厂商正在介绍新材料产品。人民网 宋烨文摄

观展人员正在对展品进行拍摄。人民网 宋烨文摄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雄安新区鼓励在“一主五辅”区域内积极推进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到2035年,新区将全面形成绿色生态宜居蓝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示范。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离不开绿色建材的应用。目前,不少新材料已在雄安得到大力推广使用,在未来的雄安建设中,将有大量的功能新材料需求。

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本次新材料展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当日下午,作为新材料展的配套活动“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论坛”同期举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