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未来源点”启动开放 雄安站枢纽片区产业运营进入新阶段

“未来源点”启动开放 雄安站枢纽片区产业运营进入新阶段

2021年10月30日19: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30日电 (李雪晴)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服务中心—“未来源点”启动仪式29日举行,标志着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产业导入工作全面启动,项目产业运营进入新阶段。

“未来源点”启动仪式现场。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位于昝岗组团中心区域,紧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占地8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2亿元。项目涵盖商业办公、配套住宅、产业发展、城市运营等多种业态和服务,将按照全生命周期城市综合开发新模式,创新“五位一体”顶层设计,积极打造成为一座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绿色低碳、智能科技的世界一流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城市”的新标杆,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鸟瞰图。

“未来源点”实景图。

本次启动开放的“未来源点”位于雄安站东广场南侧,设计理念源自雄安站“青莲滴露、润泽雄安”的寓意,以淀泊风光为灵感基础,建筑像层层莲叶,高低错落,形成“莲叶三叠、鱼戏莲叶”之意。该建筑立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以设计、施工、使用、维护等多维度为切入点,更加注重智慧科技元素的运用,同时严格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最大化实现能源实时可控和系统化节能。

“未来源点”夜景图。

同时,“未来源点”通过整合服务层、应用层、网络层、感知层资源,搭建了一套完整的具有创新特色的有机智慧体系,建立了智慧IOC运营服务平台,集成安防、能源、环境、设备设施管理等功能,为未来投入使用提供智能化、高品质的服务。未来,该项目将成为雄安站枢纽片区的城市名片和城市会客厅。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