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8日)

2021年10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天气多云,4℃~21℃。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借鉴容东、容西片区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建设,提前谋划商超、物业、休闲娱乐等功能配置,力争做到一体推进、一体建成、一体使用。

2、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近日会同教育部等部门有关司局和河北省协同办、雄安办赴雄安新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工作协调机制会议,一对一协调推进率先启动的相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下一步,地区司将会同有关方面分期分批推动相关非首都功能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不断构建完善功能疏解激励约束政策体系,增强雄安新区对疏解单位和人员的吸引力。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聚焦雄安新区建设,打造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高地。充分发挥“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国际影响力,集聚全球文化创新要素和资源,引导高端新型文化和旅游产业聚集。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创意开发一批融合雄安文化特色的新型文化和旅游产品,形成雄安文化标识。

4、《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含新区364家用人单位、1697个工作岗位、1.1万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从发布岗位看,雄安服务业、教育、卫生、建筑、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引才需求旺盛。

5、未来雄安鼓励在“一主五辅”区域内积极推进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到2035年,新区将全面形成绿色生态宜居蓝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示范。

6、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统上线,系统支持雄安区域内渣土车辆“工地—在途—消纳场”的全程在线可视可控管理,利用电子围栏、轨迹追踪等技术,实现对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规范化清运和管理。

7、因为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雄安新区一对恋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了一场“云婚礼”。一起来看现场↓↓↓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1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环卫运营等相关工作,报名截至11月14日,咨询电话0312-5629980。

9、白洋淀流域新建污水处理厂25座,原有59座污水处理厂全部提标改造,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完成流域内37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排查取缔“散乱污”企业3万余家,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年底,北京将一口气开通9条地铁线(段)。在这其中,11号线西段是距离北京冬奥组委和首钢滑雪大跳台最近的一条地铁线路,直接服务于冬奥会。

2、天津西青区智能校车正式“上岗”,全车7个摄像头无死角监控内部和周围情况;生命探测传感器在车门关闭和熄火时能感知车内是否有人员遗留;一键破窗和逃生门按钮能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有效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3、即日起,河北邯郸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雄观天下

1、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的医疗待遇,打通远离军队医疗机构单位军人及其家属就近就便到驻地医疗机构就医渠道,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继续实行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

2、目前针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7日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2月2日将开展火炬传递,拉开北京冬奥会的序幕。

3、工信部要求,电商平台要立即全面自查自纠零售、金融等相关产品的短信营销行为,不得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请求擅自发送营销短信。

4、我国科学家研发出“吹口气测新冠”快速筛查新技术。检测中无需任何检测试剂,被试者使用一次性呼吸袋,只要呼气30秒便可完成样品采集,最快能在5-10分钟内实现新冠患者快速筛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

组团级公共设施承担枢纽片区综合服务功能,布局1处行政管理设施、1处高端会议会展中心、1处综合医院、1处文化中心、1处乡愁记忆中心。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