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

王东峰: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

2021年11月01日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

王正谱主持会议

10月31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听取当前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

10月31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映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流调溯源,多措并举确保核查协查全覆盖。要科学开展流调排查,强化流调队伍力量,压实农村和社区党组织责任,确保24小时内全面完成感染患者的信息调查工作。要规范大数据推送流程,精准快速掌握病例行动轨迹,全面摸清病毒传播链条和感染途径,迅速掌握感染患者的密接、次密接和次次密接人员。要加大对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群众主动报告情况,超前防范疫情风险。要强化区域协查,及时反馈信息,形成协调联动、携手抗疫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进行核酸检测和定点集中隔离,严防交叉感染。要对排查到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负压救护车,单人单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快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各项规定,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严格实施隔离管理,认真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隔离要求,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垃圾和医废处理、个人防护和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10月31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西医结合有效诊治,坚决防止院感和病亡。要认真落实“四集中”“四个一”要求,充分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要加强定点医院管理,压实有关部门和定点医院的院感防控责任,健全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医护人员防护意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和夯实基层前哨,有效管控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机关、学校、企业、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快健全基层公共防疫体系,全面加强“八支队伍”和六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哨点”作用。要持续抓好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来冀返冀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定期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高效指挥调度和及时报送信息,严格检查落实和考核问责。要持续强化指挥体系日常调度,压实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及时有效的原则,准确报送和公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追责问责,有力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石家庄市委、保定市委、邢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张政、张国华、刘凯、夏延军、葛海蛟、严鹏程、胡启生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