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日)

2021年11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5℃~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代省长王正谱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王正谱在容东片区安置房小区和金湖公园,现场检查装修设计、工程质量等情况。他说,要扎实做好首期安置房建设收尾工作,提高社区卫生、商超、餐饮、养老等板块的服务质量,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搭建网格化管理平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要进一步完善金湖公园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休闲空间。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首批交房点及大小市政运行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容东片区交房验房、物业服务、管理运行等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充分、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回迁群众幸福入住新家园、顺利开启新生活。

3、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党总支日前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张国华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上的讲话。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对推动新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出意见建议。

4、雄安新区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举办,230多名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

5、雄安容和双文幼儿园作为雄安第一所中芬合作办学的国际化幼儿园,将充分满足常规教学、现象式教学、个性化学习的需要,未来将定位建造成双语教学的国际高端幼儿园。

6、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园现面向奥特莱斯综合体、品牌餐饮、主题游乐、数字科技等业态进行招商。本次招商项目包括雄安主场馆和11个城市展园,报名时间截至11月5日24:00,联系方式为19801999658,邮箱为lbysczsb@163.com。

7、雄安新区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8、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位于昝岗组团中心区域,紧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占地8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涵盖商业办公、配套住宅、产业发展、城市运营等多种业态和服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近期部分演出活动取消或延期:国家大剧院取消11月11日前的演出及活动,北京人艺取消或暂停11月14日前演出,国家话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保利剧院等也取消近期部分演出和活动。

2、天津发布通知,对于买卖双方未通过经纪机构居间自行完成存量房屋交易的,可以共同到房屋所在地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由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网签协议。

3、河北省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100%。城镇民用建筑全面推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

雄观天下

1、铁路客票儿童票拟由身高划分改为以年龄划分,实行实名制,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可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价票。此外,国铁集团宣布,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已售出的可免费退票。

2、证监会日前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基础制度,并明确生效日期为11月15日。这意味着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15日开市,届时新三板市场精选层超过68家公司将全部平移进入北交所。

3、川渝两地联合印发《川渝政务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第一批)》,共涉及川渝622类政务数据,并将于年底前完成共享。

4、黑龙江发布新规,用人单位每年给予3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10日育儿假,假期工资照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居住空间布局。

居住空间主要集中布局于城市商住混合街区内,部分混合布局于城市综合服务区内。居住空间紧邻公园景观布置,配套均衡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慢行联系,减少通勤距离,降低生活成本,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