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年10月31日20: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10月31日,代省长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10月31日,代省长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 摄

王正谱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新区管委会、省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10月31日,代省长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 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的第一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王正谱到这里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勉励建设单位发扬工匠精神,认真打磨细节,确保工程质量。容东片区担负着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回迁安置的重要任务,王正谱在安置房小区和金湖公园,现场检查装修设计、工程质量等情况。他说,要扎实做好首期安置房建设收尾和交付工作,提高社区卫生、商超、餐饮、养老等板块的服务质量,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搭建网格化管理平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要进一步完善金湖公园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休闲空间。

10月31日,代省长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了解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 摄

王正谱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了解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他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嘱托,深入实施城水林田淀草系统治理,统筹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融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和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要持续巩固深化治理成果,加快流域内城镇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治理、工业污染综合治理,实现白洋淀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水生态持续改善。在王家寨民俗村,王正谱详细了解治污情况,强调要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提高协同治污效能,不让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淀。

10月31日,代省长王正谱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在王家寨民俗村,详细了解治污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 摄

在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王正谱远眺林区全貌,检查养护管理和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先植绿、后建城”的重要指示,创新造林方式,加强苗木全生命过程监控,筑牢新区绿色生态发展底色。“三校一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援助雄安新区的标志性项目,王正谱在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质量和进度,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先进建筑技术应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河北省领导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王纪平、刘媛、翟伟、张杰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