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央企创新项目“AI财务蜂眼”获国资委熠星大赛一等奖

雄安央企创新项目“AI财务蜂眼”获国资委熠星大赛一等奖

2021年10月20日17: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0日电 (王红)国务院国资委近日通报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其中,可代替人工处理财务业务的创新项目“AI财务蜂眼”获得一等奖。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是面向全社会创客的一项双创赛事。本届大赛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与设备五大方向,共吸引国资委所属各大央企5000余个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评出一等奖20个。

图为“AI财务蜂眼”项目展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AI财务蜂眼”项目由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牵头打造,其系统主要由“全票种报账终端”和“智能审核平台”两部分构成。其中,全票种报账终端可安放在企业的任何场所,将纸质报销单据转换为“电子图像+结构化数据”,提取归集财务报销业务数据,并自动接收、保存审核通过的报销资料。智能审核平台进行云平台集中部署,负责为全票种报账机提供自动识别、自动稽核、自动审核等功能支撑。其不仅具备智能认字、记账功能,还具备辨识单据,提取关键信息,进行合规性审核等功能,成功实现了数据在业财之间的集成共享,拥有防篡改、全票种、智能化三大优势。

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网河北电力的13家单位已投放“AI财务蜂眼”终端50台,员工跑办的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5分钟,释放出30%的基础财务人员从事更多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财务业务处理效率。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向人赋能、向基层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红利。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