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相约冬奥|河北全力落实涉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相约冬奥|河北全力落实涉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2021年10月25日1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相约冬奥|河北全力落实涉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河北省税务部门积极提供办税便捷服务

全力落实涉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日前,从河北省税务系统选拔出的一支由英语、法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组成的20人冬奥会税收双语服务团队,开始进行增值税退税政策、办税服务规范、外事礼仪和环境演练等强化培训。11月中旬,他们将进驻设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和桥东区的指定办税服务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其测试赛提供税收双语服务。

当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河北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涉奥优惠政策,创新推出服务举措,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筹办贡献税务力量。

河北省税务局副局长马振海介绍,省税务局及张家口市税务局对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帮助企业用好冬奥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先后为负责“三场一村”“雪如意”等奥运场馆建设单位减免房土两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4146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991万余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建设资金压力。

张家口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受北京冬奥组委委托,负责北京2022年冬奥会系列测试赛项目的市场开发工作。根据政策,在冬奥会测试赛取得的转让无形资产(如标志)特许权收入免征增值税。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该管理中心,上门进行政策辅导,按照规定帮助管理中心减免增值税85.5万元。

享受到涉奥税收优惠的不只有企业,还有外籍人士。自申办冬奥成功以来,拥有多座大型滑雪场的崇礼成为人气颇高的滑雪胜地,到此滑雪、旅游、投资、工作的外籍人员不断增多。由于语言不通,在落实税收法律政策、办理涉税事项等方面存在一定障碍。为此,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局组织国际税收、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和英语人才,定期主动深入崇礼区主要滑雪场,为外籍人员提供专业周到的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

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设立了奥运服务专窗。凡是涉奥企业办理对外付汇、外籍纳税人办理开具纳税记录等业务,不用排队叫号,可直接在奥运服务专窗办理,今年已累计为外籍人员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90余笔,为涉外企业办理300余笔对外付汇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在7分钟以内。

为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省税务局与北京市税务局建立冬奥协作机制,在政策共享、办税互通、服务共建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协作,合力为办理冬奥涉税事项提供服务和帮助。京冀两地税务部门签署《税收协同共建协议书》,建立起跨省税收协同机制,推动两地税收资质互认,为涉奥企业异地经营或迁移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共同编撰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指南》,并持续做好政策内容和业务流程的更新和完善工作。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推进,冰雪运动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为让“冷资源”加快变为“热经济”,在做好冬奥纳税服务的同时,河北省省市两级税务局还跟踪管理服务,对两个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引进并投产运营的32个项目实行动态管理,2020年累计为7家滑雪企业减免各类税费4348万元,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企业办理减免退税近3000万元,推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宋平)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