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专家学者齐聚雄安 为推动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言献策

专家学者齐聚雄安 为推动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言献策

2021年10月25日17: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5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启动区NA8路地下综合管廊有816米应用了长节段、大吨位整体预制装配式综合管廊成套技术,该技术开展专项研究20余项,申报专利100余项,申报省部级工法5项。这是记者从10月22-24日在雄安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年会上获悉的。

会上,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王恒栋、同济大学教授薛伟辰等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围绕绿色建造、智慧管理、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创新等展开学术交流,为推动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韩冰摄

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在致辞中表示,“先地下、后地上”是雄安新区规划之新、理念之新的重要体现。综合管廊的建设对雄安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未来新区将建设数百公里的地下管廊网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多地搭建这种高层次、高水平的技术交流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着力推动地下综合管廊行业的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杨忠还与中交二公局副总工程师霰建平,广州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关峰,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高永红等专家,以《雄安新区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概述》《长节段大吨位整体预制装配式综合管廊成套技术研究》《CECS<矩形顶管工程技术规程>创新技术解析》《综合管廊防护实爆试验研究》为题作主题报告。

会上介绍了雄安新区长节段、大吨位整体式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示范工程所应用的成套技术。该技术是中交集团受雄安新区委托,联合雄安集团,汇集全国多家院校、设计单位、设备制造单位进行科研攻关,于今年8月20日在雄安新区启动区NA8路完成816米的中试工程,展示了该技术在管廊建造方面优质高效、环保低碳的优势。

此次论坛暨年会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及同济大学主办,雄安集团、中交集团雄安区域总部、中交二公局共同承办。当天,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NA8路预制管廊,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物流合建段。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