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天气阴,7℃~19℃。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全面巩固和拓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良好势头。

2、张国华一行日前先后调研白洋淀站改扩建工作和容东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维护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扎实做好白洋淀站改扩建工作和容东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维护工作,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展现雄安新区城市新形象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3、雄安新区要深入实施“四化”工程,突出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特色街区、风景廊道、文化地标等重点,集中改造提升一批标志性景观,全面提高城乡环境质量。要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4、雄安容和教育总校统筹管理容东片区辖属的32所新建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全链条,使片区内学生可享受步行5分钟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初中和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5、雄安新区启动区128项目NA8段沥青下面层试验段22日顺利摊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迈入最后冲刺阶段,也预示着启动区由管廊施工转入路面结构层施工的新阶段。

6、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石家庄市确诊阳性病例李某曾在雄县津雄高速雄县服务区逗留,其次密接孙某某、向某某核酸检测第一次结果均为阴性。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4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党建行政、财务管理和网点营业相关工作,报名截止至12月31日,咨询电话0312-5629980。

8、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内70%的场地都有回渗功能,屋顶和地面回渗收集的雨水进入海绵城市系统后,将被加以利用。会展中心前的中央水景本身就是一座调蓄池。商务服务中心的设计防洪能力可以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对进京人员实施管控。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县及14日内有该县旅居室的人员,严格限制进京、返京,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人员,非必要不进京,不返京。确需进京的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

2、天津全市各高校将组织每个院(系)至少与1所中小学签约共建课后托管共同体,定期组织自愿参与此项工作的师生到共建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3、河北印发新规明确,进一步加强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作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的“1”,意见为碳达峰碳中和进行系统谋划、总体部署。根据意见,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

2、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冬季将形成拉尼娜事件,我国中东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

3、甘肃兰州终止在兰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动,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甘肃全省所有省际班线全线停运,省内所有旅游包车暂停运营。此外,甘肃张掖发出公告,所有滞留张掖的游客一年内(2022年11月1日前)每人可携2位家人免门票游览张掖所有4A级以上景区。

4、重庆出台新举措激励私募基金支持科技创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高端高新产业发展重点。

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铁经济及培育保税经济为重点,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着力发展以商务服务、现代金融、科创服务为主导的高端现代服务业,形成区域的管理中心、金融中心和服务中心。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为枢纽片区产业体系构建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