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成立首支生态环保基金 

雄安新区成立首支生态环保基金 

2021年10月16日22:0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破解绿色发展投融资瓶颈,近日,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起设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完成注册。该基金由雄安引导基金联合中国人寿、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和启汇华兴等社会资本组建,首期规模65.02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于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及绿色基础设施等领域,旨在发挥各合作方资源优势,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河北雄安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是雄安新区首支由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绿色生态环保领域基金,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雄安实践,是支持美丽河北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通过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增信作用,撬动金融资本和吸引生态环保领域龙头企业进一步投入雄安新区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对雄安新区创新开发建设投融资模式、构建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具有重大意义。

后期,河北雄安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将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按照市场化方式开展投资运作,充分发挥基金引智引技引资优势,积极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投融资机制,服务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林淀环绕的华北水乡,城绿交融的中国画卷”。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