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47家农批市场使用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

河北省47家农批市场使用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

2021年10月11日15:50  来源:河北日报

从10月10日在邢台召开的河北省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试点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省47家试点农批市场已推广使用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入网企业9946家,出入库订单总数达62万余条,全省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应用初见成效。

据介绍,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是全省食品追溯系统的一部分,建设目标是实现从批发、零售到餐饮的全对象、全品类、全范围、全链条追溯监管,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公众参与。从试点情况看,以农批市场的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为中心,上连产地,与农业农村部门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实现了数据共享,下通零售、餐饮、食堂各环节,通过二维码自动关联各环节数据,初步形成了食用农产品追溯全环节信息互联互通、产品全程通查通识的监管新格局。

会议要求,年底前47家试点农批市场固定商户进销商品全部实现追溯,其他58家农批市场商户全部入网。(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李云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