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7日)

2021年10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马超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天气晴,8℃~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服务各类人才的体制机制,建立为人才服务的专业队伍,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增强新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郊野公园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聚焦游客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创新完善管理服务方式,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业态,增强各群体游客参与感、体验感,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3、当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拉开,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绿谷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首批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加快对接落位。到今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地上地下“五位一体”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将初步显现。

4、《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建成三所“交钥匙”学校并投入使用,持续推进学校对口帮扶工作,适时拓展实施一批帮扶合作项目。支持部分中央在京高校向雄安新区有序转移。

5、雄安郊野公园日前投入一批自行车供游客使用。东部展区设立租、还自行车地点位于雄安绿博园建国酒店旁电瓶车上车点、秦皇岛海洋馆北侧问询亭、廊坊林临时商业(汉服出租处)、沧州园西侧休息亭旁共4处。

6、到2022年底,雄安启动区“四梁八柱”将全部建成,主次干道路建成投运,交通路网骨架成型,京雄高速与荣乌高速交会的枢纽型综合立交建成,打通启动区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

7、雄安新区容东片区5标段共68栋单体建筑,包含公寓、酒店、办公楼、商业街区等,目前正在进行建筑主体结构施工。

8、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鑫等27人(组)入选。其中,雄安新区付林、姜政上榜“敬业奉献”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17所左右优质中小学学校,建成后提供优质中小学学位5万个左右。

2、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在区域内四个高层住宅的小区,统一加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施。

3、到2025年,河北省将基本形成链条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体育用品产业体系,全省体育用品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元左右,累计推出1000项以上新产品。

雄观天下

1、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各地将持续迎来返程高峰,预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中心城市区域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北方大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甘肃、青海、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等部分地区将有降雪或雨夹雪,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

2、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求保障煤电、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要严查银行保险资金被挪用于投机炒作、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3、福建莆田市各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文博场所、电影放映场所、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网吧等文旅场所,将于10月8日起全面恢复正常开放运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位控制。

保证排涝安全为主要要求,兼顾非汛期景观补水的水源条件,合理确定非汛期水位和汛期控制水位。

综合考虑防洪、排水、排涝需求,结合水生态保护、滨水生态岸线控制要求划定城市水域控制线。

建立健全河道监测及预警预报调控系统,实现水体水位、水质、水量动态联合监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