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0日)

2021年10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亚杰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9℃~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安容城县金台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和体育公园、白洋淀大道西侧游园、三贤广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从停车位、健身、休闲场地设置等细节入手,加大改造力度,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县城改造提升成果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2、河北雄安新区将面向全国各级机关选调4名专业干部人才到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选调范围为全国各级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有意者可于10月11日9:00至10月17日17:00登录国聘雄才网(网址:https://xiongan.iguopin.com)进行报名。

3、雄安新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雄安建设新高潮。卫星夜光图清晰记录了雄安新区从零开建的过程。一起来看。

4、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现面向社会招聘校医12人;另幼儿园4所,招聘厨师4人,面点4人,勤杂工8人。有意者可于10月22日17:30前登录国聘雄才网进行报名。

5、河北省拟确定石家庄市晋州市、雄安新区容城县等35个县(区、市)为全省县级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区、市)。

6、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早鸟展在雄安站津雄场展出至10月22日,免费乘车路线及预约方式快来了解一下。

7、10月1日至7日,白洋淀站累计发送旅客21685人次。国庆当天白洋淀站迎来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约3882人次。

8、雄安新区启动区800米长预制管廊试验工程项目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雨污水施工、机电工程、路面工程及桥梁工程的施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消防设计导则》正式印发。导则明确,副中心枢纽中的商业设施要求布置在地下一、二层,不允许布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楼层。

2、天津市拟出台新政,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允许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3、河北省政府同意北京至秦皇岛国家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设置收费站,将设置遵化东旧寨、迁西东、迁安大五里、迁安城区等收费站共11处,山海关端口收费站1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25年。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包括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非公有资本不得经营新闻机构的版面、频率、频道、栏目、公众账号等。

2、重庆将在医疗、教育、旅游、智慧城市等社会民生领域,探索5G应用,有效促进“住业游乐购”全场景建设;在新型信息消费领域,探索5G技术应用将带动数字文创、新零售、家具安防等领域创新发展。

3、黑龙江哈尔滨市、福建漳州市8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色彩。

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体现传统经典建筑色彩特征,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体现文明包容。在遵循自然与人文环境色的基础上,结合建筑体量、造型、建材和工艺特点,合理搭配颜色。色彩搭配应注重整体协调、清新雅致、和谐明亮,严禁大面积使用高纯度、高反差色彩,打造具有当代审美价值的现代化城市风貌。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