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7日)

2021年09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天气晴,16℃~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实地考察了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展示区、会议区、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他强调,要认真打磨综合服务中心每一个细节,持续优化室内外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承接疏解服务功能,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优化陈列展示布局,创新展示形式,全面展现启动区、起步区规划设计成果,努力打造展示雄安新形象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示范窗口。

2、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剧村智慧能源融合站利用站内空间,融合建设了智慧充电站、智能交费服务等功能设施,并将光伏电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等与变电站进行统一建设,实现多种新业态的融合发展。

3、根据《雄安新区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建设单位实施信用评价得分与招投标评分联动的,信用标占比控制在5%-10%。

4、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依丽兰迎宾大道2号的大健康体育公园,规划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1.3亿元,涵盖体育运动球场、市民休闲公园、国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功能,集体育、教育、训练、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免费向游人开放。

5、雄安新区逐渐搭建起教育教学基础管理平台,该平台连通容城、雄县、安新三县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实现了新区、三县、中心校(总校)、学校四层级智慧管理。

6、安新县启动实施污水处理站尾水资源化利用及生态公园建设工程,建设一体化输送泵站78座、小型提升泵站38套,打造生态公园10处,提升改造公园间道路8.52公里。

7、人民网河北雄安分公司招聘采编2人、文字编辑2人、视频编辑1人、运营中心主任1人、媒介顾问3人、实习编辑3人、实习视频编辑2人,有意者可发送简历至hrxiongan@people.cn。

8、雄安新区目标电网首个配网“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由河西站、奥威站两个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线路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2号、4号开关站构成。

9、安新县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老徐新公路大中修项目,徐新公路至3号输通道3条连接路及国道G230至大王村连接路道路改造提升项目,高速引线沿锦泰路、三台经济开发区至徐新线道路新改建项目计划 9 月 27 日至12 月 30 日实施,施工期间,周边行驶的车辆、行人可选择县道徐新公路绕行或就近选取安全路线通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正在建设全球性能领先的区块链算力平台,可以满足未来各类场景对大规模区块链网络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

2、天津市即将出台“非改租”新政,非居住存量房屋可申请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拟于28日对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开放通行。

雄观天下

1、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2、国务院决定,废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

3、交通运输部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

4、广东省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空间结构。

对接昝岗组团整体生态空间结构,在枢纽片区打造“一环两带”的绿化空间骨架。

“一环”,即绿化生活环。

“两带”,即城市公园带。由新月公园和玉带公园构成。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