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元节”文明祭祀寄哀思 雄安安新县开展公祭活动

“中元节”文明祭祀寄哀思 雄安安新县开展公祭活动

2021年08月23日20: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3日电 (刘师豪)8月2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元节。当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邀请各乡镇、村红白理事会成员、部分寄存骨灰群众,共同在县殡仪馆开展了以“情暖·中元”为主题的集体公祭活动,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安新县殡仪馆在中元节期间暂停了个人祭祀服务,改为集体公祭活动,倡导祭扫人员不聚集、不扎堆,鼓励进行网上祭扫、鲜花祭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营造“平安中元”氛围。

“情暖·中元”集体公祭活动现场。安新县民政局供图

“开展集体公祭活动,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要求。”安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满成表示,今年以来,安新县民政局积极践行“四个关爱”服务理念,推行鲜花祭、网祭、公祭等便民服务措施,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和认可。下一步,安新县将持续普及文明、科学、绿色、健康、环保的殡葬改革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殡葬服务能力,推动安新县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