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6日)

2021年08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2℃~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5个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时指出,要提前谋划社区运营管理,配齐配强管理服务机构和人员,加紧公共服务类和商业服务类设施建设运营,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参建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2、近日,张国华一行前往启动区装配式管廊预制工厂、试验现场,实地调研了解装配式管廊预制、生产、拼装情况。他指出,综合管廊是提升新区城市承载力的重要基础设施,建筑质量和施工进度直接关系新区其他工程能否如期实施。要坚持地上地下统筹考虑,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积极创新施工方式,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竣工,为启动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构建高效便捷的地下“大动脉”。要始终聚焦打造“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突出智能、绿色、创新,大力开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创新工作,把启动区综合管廊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3、目前,占地面积391公顷,总建筑面积981万平方米的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容东片区安置房体现了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这里规划十字生活服务主街,同时配备幼儿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满足5-10分钟生活圈的服务需求。

4、雄安新区寨里组团规划对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综合采用“蓄、疏、固、垫、架”等措施,提出了内涝防治、以水定“程”、环寨里生态防洪堤等方案,形成了城乡一体的区域防洪排涝格局。

雄安新区寨里组团整体鸟瞰图

5、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通告,公开悬赏缉捕5名在逃涉黑恶犯罪嫌疑人。据了解,5人中,1人悬赏额为10万元,其余4人悬赏额1万元。

6、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会展酒店分公司招聘3名员餐一级厨师和2名员餐二级厨师,报名请登录国聘雄才网https://xiongan.iguopin.com/,在搜索框内输入企业名称并搜索。

7、保定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在徐水区投运。这是国内首条百辆级别、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将为保定构建绿色生态物流体系,服务雄安新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宝”上线新版本,将用户行程申报和信息登记做了深度整合。对于近期有过进(返)京情况且未向社区报到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

2、天津已开始受理非津籍在津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同时,对于津籍在外地的残疾人,可以通过“云端”完成“两项补贴”资格认定审批。

3、河北9月1日起全面实施省内就医无异地工作。河北省内参保患者在省内其它统筹区异地就医住院时,不再提高起付线,降低报销比例,实行同级别医疗机构同比例待遇政策。

雄观天下

1、国务院日前印发新规,为创新“松绑”,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经费管理自主权,包含按设备费、业务费、劳务费三大类编制直接费用预算,设备费预算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承担单位等。

2、中国空军派出轰-6K轰炸机等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其中歼-10B战斗机、歼-16战斗机、运-20运输机是首次亮相国际军事比赛。

3、广东深圳将在市本级政府、4个区政府(福田、南山、宝安、坪山)、8个市直单位(市公安局等)试点首席数据官制度,并引进专业人才协助首席数据官开展工作,以推动数据开放与共享,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保障生命线工程。

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交通、水、电、气、热、通信等城市生命线系统,提高抵御灾害的能力,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建立城市生命线运行监控系统,提高科技含量,加强政府管理。加强城市生命线系统设施和应急体系建设,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