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调研

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调研

2021年08月15日22: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新区工业设计水平

赋能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雄安8月15日电 8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调研新区工业设计开展情况、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筹备情况。他强调,工业设计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雄安新区工业设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雄安、面向京津冀、联动世界,加快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助力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参观创新设计、赋能美好生活的各类产品,详细了解新区工业设计开展情况,对设计研究院推动新区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历史重任,要积极发挥工业设计在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优化上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新区工业设计水平,打造工业设计领域的雄安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力筹办好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打造高水平的工业设计交流平台,汇聚全球设计智力资源,为未来之城注入世界前沿设计创新元素,努力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要坚持以工业设计为引领,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新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工业设计与新区产业定位相结合,推动工业设计与重点产业融合发展,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工业外观设计保护的制度规章,加大专利侵权惩戒力度,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业设计载体建设,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各类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在新区加快汇聚,进一步营造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参加调研。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