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5日)

2021年07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新区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以求真务实作风强化整改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 雄安新区第二届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聘请会议召开,聘请31名特邀监督员。特邀监督员将充分发挥监督“探头”和“触角”作用,强化对新区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等的监督。

3. 雄安新区将创造条件落实国家关于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各类高层次外国人才停居留政策和出入境便利举措,贯彻落实国家部委关于整合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工作的相关部署,便利外国人来新区就业。

4.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供电区域的开关站全部正式送电。至此,容东片区投运开关站数量累计达到24个,将为2万7千余户群众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5. 雄安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凡现居住在雄安新区,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

6. 雄安对防汛河道、堤防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三县对白洋淀主要行洪河道、堤防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河道清障,落实专人加强巡查巡护,确保行洪通畅和堤防安全。

7. 雄安郊野公园迎来首个周末游客高峰,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建议游客提前微信搜索“雄安郊野公园”小程序预约。同时尽量避开游客入园高峰时段(上午10:30-11:30、下午2:30-3:30),并注意防暑降温,有序入园。

8. 容城县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民可在容城县医院、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容城县中医医院接种门诊三所医院预约接种。

9.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西片区供热(冷)二期能源站和附属管网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容西片区将新建市政综合能源站3座,用户综合能源站及热力站30座,总投资7.8亿元

10. 容城县国企益民供水公司招聘15人,报名截至8月2日17时,有意者可登录http://www.yikaowu.cn/s/000112报名。

11.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招聘25人,有意者可投递个人简历及相关证书材料扫描件至baiyu_hb@cnpc.com.cn。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普惠健康保”将于下周一正式上线。届时,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员均可关注官方指定参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参保。

2. 天津港开启“海上高速”,加快构建京津冀-粤港澳交通主轴,更好服务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3. 今年以来,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生产总值增长9.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2%、18.3%。

雄观天下:

1.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提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

2. 台风“烟花”预计于今日下午至明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受“烟花”和热带低压“查怕卡”影响,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海南岛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青海东部、云南西南部及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3.福建厦门试点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推动配齐社区综合超市、菜市场、便利店(生鲜便利店)、餐饮店、理发店、药店、洗衣店、家政店、维修店、综合服务店、前置仓、再生资源回收点等基本保障类业态。

奥运时刻:

1. 中国选手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以251.8环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东京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取得的首枚金牌。

2. 在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总成绩210公斤成功夺冠,拿下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第二金;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三枚金牌。

3. 河北运动员庞伟以217.6环的成绩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这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接下来,庞伟还将参加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

4. 今日15:25,中国女排将迎来东京奥运会首秀,对手是土耳其队。今日赛事推荐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应用。

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商务等“互联网+”的智慧功能建设,实现智能交通、智能能源、智能物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重点领域调控,创建全面覆盖交通、市政、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城市大数据平台,对城市全局实时全息分析,实现城市资源智能优化配置,形成“智慧大脑”。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