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学党史·办实事|雄安容城公安紧急时刻开通救命通道

学党史·办实事|雄安容城公安紧急时刻开通救命通道

2021年07月23日20: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3日电 一面印有“真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近日送到了雄安新区容城县交警大队骑警中队民警手中,孙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7月10日的一通求助电话说起。当天下午,容城县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孙先生的紧急求助,称车上载有一位心脏病患者,亟需送到医院救治,但道路拥堵,患者状况危急。了解大概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联络了正在执勤的骑警中队民警,为其进行紧急救助。

图为民警帮忙将患者护送到医院。容城县公安局供图

为了不耽误救治,民警利用警车开通绿色救助通道,一路风驰电掣,仅用5分钟左右顺利将患者安全护送到了医院。此时患者面部苍白,表情痛苦,民警迅速帮忙将其抬上担架护送到抢救室,待病人情况好转后,民警才默默回到工作岗位上。事后,家属为表示感谢,特地送来锦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容城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立足岗位,真诚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就在前不久,特巡警六中队警员巡逻至金台东路时,遇到一位车主不停按喇叭求助,经询问,车上有位受伤男子流血不止,急需送往医院,但遇到拥堵,很着急。警员立即示意司机驾车紧随警车,同时打开警灯,指示其他车主主动礼让。经过大约10分钟,该名受伤男子被顺利送达医院,因治疗及时,受伤男子已无大碍。

“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口号,容城县的民警们更是将其落实到了行动上。(王红 整理)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