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派出机构在雄安挂牌成立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派出机构在雄安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20日19: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0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19日正式挂牌成立。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局长贺同宝为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雄安新区分中心揭牌。这标志着雄安新区金融改革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迈进一个新的阶段。

揭牌现场。董明德/摄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雄安新区的派出机构。设立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雄安新区金融管理,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服务雄安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提升新区金融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推动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派出机构,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将在雄安新区履行中央银行职能,推进综合性、功能性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国际规则的金融监管框架。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