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办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雄安新区举办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2021年07月23日15: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3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大雄安新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月21日,雄安新区第一期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培训班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办。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由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河北省安全生产杂志社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凝聚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力量,提高其新闻写作水平和摄影摄像水平,营造浓厚的应急管理舆论宣传氛围,不断将雄安新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做大做强。

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副总编辑韩自贤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邀请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副总编辑韩自贤和雄安站站长刘向阳分别进行授课。韩自贤立足新区实际,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媒体从业经验,围绕“政务信息如何兼顾新闻性”主题,从政务类信息基本概念、政务信息与新闻的异同、政务信息的写作要领等6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应当增强“四力”,运用多项思维捕捉素材,采用宏观思维提炼主题,通过求异思维寻找角度,创新思维谋篇布局,借助网络思维谋划传播,依据批判思维划定底线,求快求新、求真求精、求实求深,积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推广政策、解决问题,宣传工作、展示形象”的工作。

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雄安站站长刘向阳授课现场。

随后,刘向阳结合在新区这四年来的摄影经历,就“如何用图片记录安全生产”向大家介绍了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的摄影关键点以及相关摄影专业知识。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新闻宣传有关负责同志,三县、乡镇分管新闻宣传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雄安集团、参建企业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活动。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