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日均接待游客过万人次 雄安郊野公园打造京津冀假日旅游新标地 

2021年07月22日17: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7月22日电(李雪晴)“听说雄安郊野公园开园,今天一大早我就带上一大家人都过来看看,整个园走下来,感觉把咱河北都逛了一遍!”记者在雄安郊野公园遇到王朋时,他和家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忙着拍照留念。

图为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雄安主场馆内一角。李兆民摄

南拒马河畔,京雄高速西侧,林木繁茂,流水淙淙,各具特色的建筑点缀其间。7月18日,雄安郊野公园试运营开园迎客,雄安新区再添一处“打卡地”。

雄安郊野公园游人如织。李兆民摄

雄安市民在公园内跳起了广场舞。李兆民摄

记者在雄安郊野公园看到,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据统计,截至7月20日,园区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平均每天1万余人次。预计24日至25日,雄安郊野公园将迎来第一个小高峰,日均游客量或突破15000人次。

雄安主场馆内一角。李兆民摄

雄安主场馆内一角。李兆民摄

据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彭旭更介绍,雄安郊野公园总面积2.62万亩,打造了一座由14片城市森林、14座城市展园和若干水系组成的公园,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北部重要景观门户。“雄安郊野公园一方面为雄安市民增添了休闲游憩、亲近自然的场所和机会,为青少年打造了生物科普教育基地和研学基地。另一方面,也为京津冀居民创造了假日旅游的新标地。”彭旭更介绍。

雄安主场馆内一角。李兆民摄

邢台展园内的中医药养生馆。李兆民摄

雄安郊野公园建国酒店。李兆民摄

据了解,开园试运营期间,雄安郊野公园以惠民、聚人气、服务游客与工作人员为主,拟开展首届家具企业惠民产品直供博览会、雄安郊野公园美食节、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等活动,还同步启动了中长期商业业态招商工作。

前来雄安郊野公园游玩的游客。李兆民摄

雄安主场馆外的志愿者。李兆民摄

前来雄安郊野公园游玩的游客。李兆民摄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高飞告诉记者,雄安郊野公园目前已谋划了商业综合体、萌宠乐园、研学基地、林下经济等经营业态,并已发布相关招商公告。下一步,雄安郊野公园将完善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加快推动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