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日)

2021年07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耿辉/摄

今天是2021年7月3日,星期六。天气多云,20℃~28℃。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灯光秀。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综述论述。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鼓乐歌舞《新的天地》中,出现雄安,一起来看。

3.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试点活动开启。本次发放红包总金额为300万元,可通过雄安行APP用户计步积分进行兑换,每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为50元,每名用户最多可兑换4次,可至指定商户消费。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要加强全流程质量管控,做到数据完整、真实可靠,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强化普查系统,确保数据安全。

5.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全球征集已于7月1日结束。此次征集共收到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6464件参赛作品。

6.容城县近日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38名优秀共产党员、35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雄县、容城、安新主城区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8.雄安三县邮政集邮营业厅同步发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纪念封。纪念邮票1套20枚,每一枚面值为1.2元,总面值24元;纪念封1套1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启动一至五年级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帮助家庭确有需要的学生过好暑期生活。

2.“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上线“营商环境施工”办理功能,今后符合申请条件的工程建设单位可通过该渠道进行线上办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

3.7月1日起,河北省住建厅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雄安新区管委会、省自贸试验区各片区有关审批机关停止受理审批住建领域部分行政许可事项。

雄观天下

1.自7月1日起,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2.国务院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3.广西首个5G+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作业港口正式落地。搭载了5G+无人集卡系统的大卡车在接收到调度系统的指令后,无需司机驾驶,即可自动行驶,精准到达目标作业区域。

4.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三阶段预选赛抽签仪式举行,中国男足与越南队、阿曼队、沙特阿拉伯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分在B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

构建绿色、循环、高效的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体系,污水收集处理率和污水资源化再生利用率达到 100%。规划将片区西南侧现状雄县污水厂扩建并提标改造为雄县资源循环利用中心。该中心污水收集范围为雄县县城及雄东片区,包括污水处理、初期雨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再生水源热泵、污泥处理等多项功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